7月去沙巴的時候

馬來西亞的朋友帶我們去了榴槤街

我本身就沒有喜歡或不喜歡

所以主要陪著去~有就食一下

榴槤街不算很大~就一條直路

不同的檔口,主要是買榴槤和其他生果~

但都有一點小販買其他小食

其實自己懂榴槤的,就是自己選來買

我們馬來西亞的朋友,在看的時候,可能店家會選給他,但他都會看看,再自己選~

之後他跟我們說,因為店家有些見你是遊客,可能都是選些一般或者不算好的不能買的給你。

因為都是一次客人。當然我相信也有些是好的店家。

我們那天睇完螢火蟲再去到已經比較晚。

所以榴槤也不算太多

最後我們的朋友選了两顆不同品種

其實我是不太記得是什麼品種~

我記憶中是XO同黑刺?定貓山王?

XO是比較清香,不會太濃郁的榴槤味,適合初接觸者

另外一款就比較香濃~味道也比較濃郁甜,喜愛榴槤者是會愛的~

我們選的都很多肉。

我們見到其他客人,有些沒什麼肉,我們也問他們好食嗎?

他們說好像生生的咁,所以我見到他們坐下來5-10分鐘,沒有食完就走了。

 

我們當地朋友中途買幾瓶清熱水給我們喝

他們說我們不是當地人,一下食太多榴槤,太上火了,所以要喝一喝。

他教的是倒在榴槤內的白色部分,當碗用,他們平時有鹽會加一點點。

他說他們當地人自己一個人都可以食两三顆榴槤,習慣了....

他們說這款清熱水,正版的是三腳標牌,但當時附近沒有。所以買了這款

 

我們也買了其他小食,沙嗲串,最後也買了一點其他生果回去酒店食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U_U遊玩日誌 的頭像
    KAU_U遊玩日誌

    KAU_U遊玩日誌

    KAU_U遊玩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